close

        這次的東海之旅,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不管是從他們學校的建築設計、建築位置、景觀的設計、介紹學校的方式或是培訓一位解說員方法及要求,都讓我看到只屬於這間學校的風格。

 

        東海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宗教大學,可能基於這原因,學校給人的感受是一個平靜、充滿悠閒、舒服、低調的氣息,再加上他們的建築設計,讓人有種錯覺,似乎回到過去古人讀書的環境。不僅只有建築設計,它們從入口到進入學校及小細節的地方,都經過嚴謹的考量。

 

        因此從他們的介紹不難發現,重點都在建築、景觀的設計,並因為學校的太大,用三人接力的方式介紹,而且每人都讓感覺到對這間學校非常了解。另外,我也從中學校許多關於建築、建材、植物方面的知識,讓我覺得好有趣。

最後,是我們這次的重點,到底東海是如何培訓一位解說員,在聽完張老師他們有訓練解說員後,我們除了對於學校的了解不足及不知如何介紹學校之外,我認為真正不足之處是「態度」。

 

這讓我重新思考,我所認識的學校,到底了解多少,有試的去了解過嗎?而自己希望給來的人知道的是什麼?還有帶導覽真的要一直呈現很high的狀態嗎?我自己的在風格到底在那?等問題,我想,我自己本身或許真正不足的是「態度」,不是我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fust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