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的參訪結束了,雖然不盡完美,但是我本人還是覺得不錯,不知道大家意下如何?請大家熱烈給予建議和指教,以讓下次活動更加進步。

首先要跟大家道歉,早上我真的不是故意遲到的,我設了三個鬧鐘,但沒有一個有用,真的要感謝阿得的鈴聲把我從周公的懷裡拉回現實。我也是急忙就趕去搭車了,連鬍子都沒有刮,還好也幸虧有此一舉才逃過被拔腳毛的苦痛,真是感謝上天。

接下來要道歉的是關於車子的部份,主要是因為我們一直在等補助是否有下來,考慮到大家去回的時間不一定,所以不敢先訂車,但是當確定要訂車時,卻一車難求了,所以我只少上網去搜尋遊覽車的相關資訊,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其實當司機跟我講說要敢我們下車的時候,第一個冒出來的念頭就是「慘了,這樣我要怎麼跟生力軍們交待?」因為畢竟車子是我找的,我有大部分責任,所幸之後還是有繼續完成我們的行程,但是delay大家在逢甲的時間,真是很抱歉。

這件事情教導我們,溝通真是一個藝術,不要以為你要溝通的對象已經明白你要表達的事情,也不要以為第三者可以完全轉達你的意思,所以請務必在做多次的確認,但是這真的算是個案,我已經帶了不下百團的遊覽車,這司機最特別,請大家不要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其實有很多大哥都是不錯的。

還有今天的重頭戲,東海大學的經驗應該也是令大家感到印象深刻的,他們的熱情、態度,還有他們為了東海完全的犧牲與奉獻都是值得我們大家效法的,其實各位今天所看到的導覽也只是他們解說的冰山一角而已,因為時間的因素他們還有很多動植物的介紹沒有機會跟我們說,主要都只提到歷史沿革,所以他們還有太多的寶等待我們去挖掘,要不是因為時間因素,我相信我們討論會更加熱絡(下次應該叫老師多花點時間在QA),不過張老師有一句話我想要提出來,我們要找到我們的核心價值,而不是只是盲目比較,與大家共勉之。

參訪雖然已經過了,不過我相信有把握機會的人應該已經利用在解說途中的交談得到不錯的經驗分享,機會是給把握時間的人,同時機會也是給準備好的人。希望這次的東海行可以帶給大家許多收獲,預祝大家可以把此行的經驗實踐在未來的導覽中,把生力軍熱情、活潑、洋溢的精神盡情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fust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