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到東海大學參訪的前幾天,我是很緊張又很期待的,是這樣子的,對我來說,同一份工作或是同一件事情做久了,其實會有一點迷失,希望吧!藉由這次的校外參訪,互相交流一下,能夠有所突破。

 

    在這次參訪後,我得到不同的感受。我們學校比較偏向親善大使,而東海大學則是偏向校園解說,這兩種不一樣的區別,各有各的特長,無從比較。東海大學的校園解說人員,都是有相當好的解說技巧以及對他們學校的認識是超乎常人想像的,舉凡學校的一花一草,甚至於建築物的景觀設計,都是對寮若指掌,無不令人欽佩。從社團經營到解說人員訓練及課程,皆是有一定水準的,但是在解說過程卻少了一點點熱情和親切,或許吧!他們是專注的部分是在解說技巧。

 

    而我們學校較偏向於親善大使的部分,對於來訪的學生或是家長,則是扮演一個資源及資訊提供的角色,雖然在解說技巧上沒能比得上東海大學的解說人員,當然啦!我們親切的態度是不容置疑的,我對我們學校的「黃衫軍」的親切態度可是要豎起大拇指稱讚呢!

 

    在這次參訪後,得到最大的心得就是:我們需要加強解說技巧的部分,將高科大的好,盡所能地能傳達給每一位來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fust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