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導覽員的使命,到底是什麼?在這次的東海之行讓阿瑞看到不同的答案,在遊覽車駛進東海校門口,很容易的就能感覺到東海大學校園解說員的魅力、活力與熱力,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在下車那一刻,許多人因第一次來到東海大學而不知眼睛該往哪放,所幸在校園解說員下,我們一一了解整體校園歷史與架構,解說員說得很詳細,且牽扯到許多藝術的眼光與建築的角度,每每讓人聽得過癮,這是我在他們的身上學到深度的專業與廣泛的校園認知,從约農路到文理大道一路走來,校園解說員依序上場,一共三位為我們解說每一段路上的景觀,這也讓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分工制度,每一位導覽員的具有他個人特色,過程中也讓我們體驗不同導覽員的解說,這一點很特別,來到中午解說員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一間涼爽的教室,好讓我們用餐,中午的午餐時間真的很窩心甜蜜,猶如回到國中一般滋味,午餐過後就是張老師致遠的交流,從老師的身上看到了老師為校園文物歷史資料保存做了很大的努力,原因是很多學校歷史是需要一點一滴累積保存,好讓後面的人能夠清楚知道,除了這一點在老師的身上也讓我學到一句對我很重要的話:「不是追求NO.1而是追求ONLY.1」,在ˋ導覽學校時會不時出現,學校與學校的比較與競爭等,我想每一所學校都具有獨特的風味,永遠比不上更好的學校,但我們要找出我們的唯一的。晚上的逢甲夜市,人山人海的熱情,為我們這次東海之旅畫上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fust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