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缺點層面來說,我還是覺得如同我上次提的「系所特色介紹簡報」提案所言,我們不了解的東西還是很多。像前天宣傳組自開的會議中我才從組員們那了解到,高科大的行銷研究所是非常強的特色系所,雖然我自認對高科大有不少的認識,但是仍然有非常非常多值得跟外界說的東西我不知道,大家不能只知道宿舍每學期花多少,學校有多漂亮這種老話題,更應該站在學生與業界角度去想,我們要的是什麼?就只是單純一個美麗的校園、傳說,還是只是花費等問題呢?全校有十五個系,我背的出全部系所與分屬之學院,概略知道有些系所是全國首創如應德、行銷等,但他們的發展情況,企業評價,在業界有怎樣的地位坦白講我幾乎是不清楚的。之前我曾參加過學校所辦的「面試研習營」時,有一位日月光公司的高層就是高科運籌所畢業的,因此在日月光公司的物流部,高科大有很強的勢力,甚至在日月光勾選的「重點大學」中,台清交成之流,高科亦為其中之列。我想,這樣的消息是非常重要!也是讓大家非常欣賞運籌系的一個大好消息吧?然而我在此次的上課訪談中了解東海與高科的差異,就在於整體的規畫就不一樣,也許我們可以做個交流的網站或論壇,或者是定期的「周末」開會(東海的解說社就是利用周末使得大家不會因為上課考試而有所影響,雖然一定還有不能脫身之事但至少機率跟可能性降低許多)來分享彼此擁有的知識。

 

  此次交流之旅我感受最深的即是「態度」這個問題。其實若要以有沒有以身作則來討論這個問題,我想我是沒資格的,因為我自己也沒有做好。

 

  但我還是必須講出來跟大家分享,我所謂的態度是指大家對身為導覽生力軍的「心態」。我們過去擊敗了那麼多想要成為生力軍一員的同學們,在這其中脫穎而出,甚至在第一次的會議中一同宣誓,並以身為導覽生力軍為榮。這裡是多麼好的一個團隊,我知道身為生力軍的各位幾乎都是高科大的菁英份子,不僅身為生力軍,更可能是社團的社長、幹部,或是身兼多社多職才華洋溢的優秀青年。但是我們生力軍更是一個講求紀律、代表高科大的門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職位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為難與困擾,但是若我們不能以生力軍為重,那我們又如何對得起身為外界對高科大的第一印象與公事組一直用心為我們付出心力的姐姐們呢?更遑論那些可能本來懷著雄心壯志來參加導覽生力軍培訓面試的同學們。

 

  因此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要好好深思這個問題,自己自從身為生力軍以後,生力軍的身分對自己的定義為何?現在又是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這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fust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