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東海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看到了那位老師他努力蒐集他們學校的資料並且把他編輯成書讓我覺得真是一位熱愛自己校園的好老師阿。那位老師說的沒有錯要想要作為一位稱職且有能力的導覽員,就必須要非常了解自己校園內有那些生態且因為不同的季節也會有不同的景觀這些都是我們身為導覽員所需要知道也必須要有專業性的。

雖然這次東海的導覽員們與我想像中的感覺有些許的落差但是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不一樣的專業與不一樣的解說方式。他們是如此的了解他們校園內的生態環境阿~!還有東海著名的教堂都是讓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喜歡的一個景點,看著他們的講解方式讓我也想到我們學校也有許多景觀方面可以介紹,想是鴴池以及許多的公共藝術都是本校的重點。

最後是讓我感觸最深的,看著那些與我們一樣身為校園的導覽員以及聽著他們老師解說他們是如何被選上的經驗,讓我覺得今天當我身為一位導覽員,我也是帶著無限大的熱情來介紹我所愛護的校園,而這種精神正式為何我會一直當為導覽員且這麼熱愛導覽的原因,因此讓我感觸良多。但看看我們的導覽員們有多少個是充滿著熱情的呢?不知但是我相信唯有帶著這份熱情才能使你的每一場導覽都變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fust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